Facebook為平安通報站進行更新!加入災害、恐攻通知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當災害降臨身旁時,許多人都會使用 Facebook 向親朋好友們報平安吧?社交平台巨頭 Facebook (臉書) 近日宣佈了將為「平安通報站」 (Safety Check) 功能推出更新,除了讓用戶可以即時了解全球各地發生的災情狀況,也將其設定為獨立的功能之一。

▲新版本的「平安通報站」,將不再僅限於災情發生時才可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新版本的「平安通報站」,將不再僅限於災情發生時才可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平安通報站」不僅可為自己報平安和替受災戶捐款,本次更新版本的功能,允許用戶可於「安全檢查標籤」系統中搜尋到世界各地的災情、衝突等,更加快速、即時得了解事發現場的情況。值提一提的是,以往要使用此功能只有在災情發生時,但 Facebook 此次的更新將令其成為使用者可以永久查看的功能,手機的用戶可於 Facebook 主程式內的功能列中找到。

「平安通報站」是 Facebook 於 2014 年所推出的一項功能,如使用者身處在災難發生的現場,可以即時傳送自己的消息給親朋好友報平安,這項功能於剛推出時,目標是為了幫助自然災害 (包括颱風、海嘯) 的受災用戶,現今已擴大支援至多種不同類型的急難狀況,如恐怖攻擊等。

▲新版本的「平安通報站」,將不再僅限於災情發生時才可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利用社群的力量,「平安通報站」讓災區的用戶們可以即時更新自己的狀況。 (圖/翻攝自官網)

早前 Facebook 才導入了捐款功能,讓平台上的使用者們能替受災區的災民提供金錢或物資上的援助,現今再為保障使用者安全而升級,新版本功能官方預計將於未來幾周內推出。

即便如此,日前曾有許多本沒災情出現,但卻被使用者誤登記的案例發生,由此可見其功能尚存改進空間。總而言之,除非在必要的狀況下,沒有機會使用到這項功能當然是越好,盼此功能發展更完善後,能更加幫助到所有的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