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轟完北市警又發百萬慰問金 網酸:畢竟世大運還有閉幕式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遭鬧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籌備多時的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上卻遇反年改團體抗議,造成逾百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入會場,第一時間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更因「狀況外」挨轟,行政院長林全甚至點名下台負責;沒想到隔天卻又指派警政署頒發100萬慰問北市警,引來網友狠酸,「畢竟還有閉幕式要靠警察賣力維安」。

為迎接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則於當天下午在週邊聚集,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堵在出入口,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投擲煙霧罐,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引發爭議。

對此,總統蔡英文立即邀國安局長彭勝竹、警察署長陳國恩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官邸開會;據了解,會中陳國恩對北市警的維安頗有微詞。另外,林全20日主持內部會議時,也因外傳北市警放話,稱不會有懲處名單,且獲黨政高層的支持而大怒,要求邱豐光立刻下台。邱豐光則解釋,並未談過相關消息,不知謠言從何而來。

不過,21日林全、陳國恩及內政部部長葉俊榮,特別指派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薛國材,至台北市警察局頒發獎勵金100萬,並肯定警方執行世大運維安勤務的辛勞。讓網友狠酸,「擔心閉幕典禮狀況重演?」、「這錢來的又快又急,有算計?」、「世大運結束以後才秋後算帳」、「畢竟還有閉幕式要靠警察賣力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