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徵求230萬資助遊南極北極 男大生自信將來用工資還

北極,加拿大巴芬灣(Baffin B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世界的盡頭看看是很多人的夢想。圖為北極。(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大學生在微博發出「求助」訊息,希望有人能資助他旅遊費用,「想去南極、北極,但不想花家裡錢…如果有人願意給我50萬(人民幣,約230萬台幣)讓我完成夢想,畢業後5年,我會拿工資的一部分作為回報。」他還強調,「別再跟我說什麽窮遊,即使我現在確實很窮。」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這名大學生小周是北京理工大學某熱門專業的學生,開學後將升三年級。他受訪時透露,喜歡旅遊,更渴望去人跡罕至的地方探險,而今年暑假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了關於南極、北極的紀錄片,頓時勾起了對極地旅遊的無限嚮往,於是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探險夢。

▼北京大學生小周網上求資助50萬人民幣。(圖/翻攝微博)

▲▼ 北京大學生想去南極北極,網上求資助50萬人民幣。(圖/翻攝微博)

小周的微博顯示,他不只發出「求助」訊息,還在一些旅遊達人的頁面上留言,甚至@了很多名人和企業,尋求支持。

對此,不少網友提出質疑。「世界那麽大,還是靠自己努力去實現吧!這樣你的人生之旅才會有價值。」「畢業後5年能還50萬?難道要不吃不喝嗎?」「看不太懂現在小朋友的思維,還沒畢業就要去挑戰這麽高的旅行目標,還沒收入就想花…」不過,也有達人建議,可以學習寫作、攝影,透過撰寫遊記的方式找到一些旅行公司贊助。

「別人都說我不靠譜,可是那是因為我還有熱血在心頭!謾罵嘲諷,我不在乎!」小周強調,想走自己的路,想去極地探險,為了安全有保障,所以不打算窮遊,而50萬是一個剛好能做到這些且還略有餘地的經費

談到所謂的「回報」,小周說,他的想法是和資助人簽訂一個協議,畢業5年後,在一定年限中每年從工資中劃出一定比例金額,償還給資助人。「如果我工資很少,回報可能不到50萬,資助人虧;但是如果我事業很好,這筆錢很可能遠遠高出50萬,資助人就賺了。」

不過,小周對自己未來的事業很有信心,「我讀的是王牌專業,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還50萬不是問題。」

▲▼ 北京大學生想去南極北極,網上求資助50萬人民幣。(圖/翻攝微博)

▲北京大學生小周夢想去南極、北極。(圖/翻攝微博)

雖然小周信心滿滿,但他的媽媽有些擔心,不想讓兒子欠別人的。考慮到家庭條件還可以,媽媽得知小周的求助後,勸說兒子用家裡的錢去旅遊,但她的提議被拒絕了,小周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現在不想用父母的錢,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為這次旅遊買單

根據報導,小周日前收到了一條私信,對方是一名叫李遠的網友,李遠表示有意投資50萬支持小周完成夢想。而李遠受訪時指出,他的公司是一個主打「個人融資」概念的個人IPO平台,他是創始人。

李遠還說,過去自己也有很多瘋狂的想法,但沒有勇氣公開說,而現在90後(1990年後出生)和00後(2000年後出生)似乎更勇於說出口,「年少輕狂」的時間也就這短短幾年,他願意幫助小周變成現實。

李遠也不否認投資小周是「借勢」。他表示,確實這個話題在微博上很熱門,又剛好符合自己「做一個針對個人本身進行投融資的平台」的初衷。他強調,選擇被投資人也是一門學問,需要從各角度考察,都符合標準才會最終簽約,但從小周現在的專業來看,他畢業後還款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