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戰開打 國民黨團提上萬案印出來等同小孩身高

▲▼立法院臨時會。(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立法院臨時會。(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要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國民黨再度使出杯葛戰術,提出10421案,佔本案全院總提案數97.7%。立法院長蘇嘉全22日受訪表示,漫無目的為杯葛而提案非好方向,希望朝野理性協商。但國民黨團強調,這是在為人民把關。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收到上萬案,如果逐案表決,可能3個月都表決不完,非常明顯國民黨是要癱瘓國會。他指出,國民黨黨團提出的刪減案,第一案減列100萬元、第二案減列99萬元,逐案遞減減列金額, 「從沒反對黨會提出這樣的杯葛案!」

他認為,這樣提案違反國會從過去至今朝野彼此間建立起的人民對國會信賴,是不好的方向,期盼朝野坐下來好好談,刪減項目要向人民說明,不只是要癱瘓國會,讓政府無法運作,這絕對不是有力在野監督該呈現的事。

蘇嘉全也質疑,提案錯誤百出,擺明不是用心提案,公報處要印1萬多案怎麼印?至少要印2天,浪費紙張。明明這只要幾案就可解決,如果執政黨不支持可協商,協商不成社會自有公評。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說,1萬多份提案就是要發揮在野黨制衡力量,這是在為人民把關,不能讓執政黨為所欲為。如果民進黨願意接受討論就協商,不接受的話就在院會表決。

而在協商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若每案算1頁,每100頁算1公分,印出來就高達105公分,差不多是幼稚園小班的身高。「請國民黨印一份完整的出來給國人聞香拜讀一下好嗎?」他呼籲至少不要印出來;蘇嘉全也說,印出來根本是浪費,而如果用光碟,每個人都要有光碟機嗎?這樣子對大家都沒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