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11月開領袖會 邀請函已到但我國代表還沒決定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將於11月中旬於越南召開經濟領袖峰會(AELM),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22日表示,主辦國越南今年已提早於5月派出特使來台遞送邀請函,越南特使將會第2次來台遞送第2封邀請函,總統屆時將告知對方我方領袖代表人選。

APEC主辦國依慣例會有兩封邀請函給所有經濟體,第一封是邀請各國領袖參加峰會;第二封則將討論題目列出來,屆時總統就會告知特使人選。

而今年會訂於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峴港舉行。我國去年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台灣參加會議,今年人選則尚未公開。

徐佩勇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表示,APEC今年主辦國越南,已在5月時來台遞送AELM邀請函。他也說明,本年度APEC高階政策對話與專業部長層級會議計有10個,其中「衛生與經濟高階論壇」將於明後兩天在越南胡志明市召開,越南衛生部長阮氏經進(Nguyen Thi Kim Tien)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homas Price)都將出席,我國則由衛福部政次何啟功率團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