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網友王八蛋 李來希:這樣的話連我們都講不出口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粉絲團21日因為一句「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反嗆質疑民眾王八蛋,成為熱門話題。對此,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2日受訪表示,今天已經不是格局器度與高度的問題,而是家教問題;他直言,一個首都市長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柯文哲卻可以花時間跟酸民對嗆、對罵,「這樣的話連我們一般小市民都講不出口。」

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慘被反年改抗議團體鬧場,柯文哲事後召開記者會痛批反年改團體「王八蛋」;21日有網友在柯文哲粉絲專業質疑「誰是王八蛋」時,柯文哲更以本人留言「你和反年改團體都是」,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雖然是市長,但也是一位國民,針對議題也會提出自己的看法,並強調這則留言不會刪除。

「作為國家首都的市長,格局、器度、高度要夠,今天已經不是格局器度與高度的問題,而是家教問題。」李來希說,國家首都的市長很可能是國家未來的領導人,我們講修身治國齊家平天下,一定要從修身開始,修而身要從修嘴開始、要有口德。

李來希說,「如果他沒辦法修他的嘴巴,首都市的市長如果口出惡言、不入流、不營養的話,我們小孩子就會學,學了之後這國家就沒完沒了」;古人講「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風吹草偃,勢所必然」,人民看著國家領導人怎麼做就跟著怎麼做。

李來希也納悶,一個首都市長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柯文哲卻可以花時間跟酸民對嗆、對罵,「這樣的話連我們一般小市民都講不出口」;他直言,現在社會年輕人三字經掛嘴邊無所謂,為什麼?因為大人帶壞,所以希望柯市長好好回家修他的口德,這國家會更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