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一遇!美「天狗食日」結束 日全食縮時影片曝光!

▲▼美國日全蝕,大日食,天文奇景。(圖/翻攝自The New York Times YouTube直播)

▲美國14州民眾欣賞「日全食」。(圖/翻攝自The New York Times YouTube直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21日早晨出現天文奇景「日全食」,美國一共14州有機會欣賞到這「99年一遇」景觀,但因為美國其他州和中南美洲僅只能看到「日偏食」,為了觀賞到完整的日全食,所以有許多人特地前來當一日觀光客。

距離美國上次出現全國大規模的日全食已有99年(1918年6月),因此這次的天文奇景吸引了許多人潮。美國西岸的奧勒岡州(Oregon)是第一個幸運看見日全食地區,大約在美東時間21日9時登場,接著依序輪到愛達荷州、懷俄明州、伊利諾州等地,最後在南卡羅來納州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和小兒子拜倫在白宮的杜魯門陽台觀賞日全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和小兒子拜倫在白宮的杜魯門陽台觀賞日全蝕。(圖/路透社)

此次日食全長約2個半小時,日全食最長時間則是2分40秒,當時整個大地陷入一片漆黑,從白晝變成黑夜。下一次的日全食將於2019年7月2日在阿根廷和智利登場美國本土的下一次日食則是在2024年4月8日,接下來便要等到2045年、2052年、2078年,如果夠長壽的話,2079年5月1日也能觀賞的到。

▼民眾搭飛機時捕捉到日全食。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想為了觀看日食出國的台灣民眾,可以等到2020年6月21日欣賞「日環食」,但令人遺憾的是,依照目前所推算出的「21世紀日食」中,台灣地區沒辦法在21世紀看見日全食。若台灣民眾想觀賞日全食,恐怕得先存點錢,在2034年3月20日飛到中國,或是在2035年9月2日飛到中國、韓國和日本欣賞這個天文奇景。

▼美國日全食縮時攝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