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謝哲維血濺賽場 柔道台將難登頒獎台

▲世大運柔道謝哲維      。(圖/世大運籌備處)

▲謝哲維。(圖/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世大運柔道賽第21日賽程,巴西Barbara Timo Chianca在女子70公斤級以下決賽,苦戰日本Saki Niizoe 8分36秒後勝出,贏得金牌;這面金牌得來不易,Barbara Timo Chianca說,這是她第一次碰到延長加賽,幸好結果很美好;此役也是臺北世大運柔道開賽以來、最長的一戰。

21日進行4個量級比賽,韓國隊靠著男子90公斤級以下的Donghan Gwak與男子81公斤級以下的Lee Seungsu再添雙金,累計已獲3金,金牌數最多;日本隊則由女子63公斤級以下的Aimi Nouchi再添一金,累積雙金,緊追在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角逐男子81公斤級以下的中華臺北選手張巍逞,在「後援團」賣力加油下,連摔五場比賽(4場預賽、1場復活賽),寫下他在單項賽事出賽場次最多紀錄;他說:「過去最多兩場就買單。前3場比賽,我充分掌握對手一舉一動,但第4場因一心求勝進攻保守,專心度也不夠,領先卻轉而吞敗。」他說,感謝親朋好友為他加油,家人也來了7位,覺得未能挺進奪牌戰,很對不起家人。

70公斤級以下、63公斤級以下的中華臺北女將商瑠羽、黃詩涵,首戰皆鎩羽。第二次代表中華臺北隊披戰袍的商瑠羽,上屆光州拼至第五名收場,原期待本屆更上層樓,她說:「一看到籤表心就涼一半,籤運奇差,首戰法國對手不好惹,即使過關,又會遇上韓國強敵。」

另外,男子90公斤級以下的地主選手謝哲維,首戰對上Davis Duda (LAT)時,與對手在摔拉過程中,臉部重撞對手後腦,造成額頭三公分長的撕裂傷,他形容;「當時血流過眼睛,一路滴到地上。」在看台為他加油的母親心疼落淚;他隨即送醫縫了14針,是本次賽會柔道場上送醫的第一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