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好都市妖魔「瘦長男」狂刺同學19刀 15歲少女認罪

▲▼ 都市傳說中的「瘦長男」Slender Man。(圖/翻攝自推特/@ThisParaLife)

▲都市傳說中的「瘦長男」喜歡出沒在霧濛濛的街道上或森林中。(圖/翻攝自推特/@ThisParaLife)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的都市傳說「瘦長男」(Slender Man)恐怖指數不輸日本的「裂嘴女」和「間隙女」。「瘦長男」是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瘦高男子,手腳很長、背後有觸手,臉上沒有任何五官。傳說他喜歡出沒在霧濛濛的街道上或森林中,經常誘拐孩童,再將受害者的器官掏出。

美國威斯康辛州兩名15歲少女華偉爾(Anissa Weier)和蓋澤爾(Morgan Geyser)因為沉迷於「瘦長男」,為了要討好他,而把同齡的同學洛伊特納(Payton Leutner)引誘至樹林中,狂刺對方19刀。兩名少女被控蓄意謀殺,其中一人華偉爾於周一(21日)承認較輕的罪名,也就是用致命武器參與犯罪的二級謀殺罪。

事件發於2014年,兩名少女引誘洛伊特納到沃基肖市(Waukesha)公園內的叢林過夜,之後狂刺受害人,其中一刀險些刺中主動脈。洛伊特納遇襲後爬到馬路,被途經單車騎士發現送醫,奇蹟生還。兩名被告犯案時僅有12歲,但被作為成年人受審。

▼ 華偉爾於周一(21日)承認較輕的罪名,也就是用致命武器參與犯罪的二級謀殺罪。(圖/翻攝自推特/@48hours)

▲▼ 都市傳說中的「瘦長男」Slender Man。(圖/翻攝自推特/@48hours)

華偉爾聆訊時解釋刺傷同學的原因。她表示,「我相信如果我不做完它,瘦長男會來襲擊、殺死我和我的朋友與家人,那些我最關心的人。」下個月的審訊將探討華偉爾的精神狀況,決定她應否為罪行負責。一旦罪名成立,華偉爾會面臨10年的刑期,若獲判無罪,也必須在精神病院待上3年。

「瘦長男」也被翻譯為瘦長人、瘦肢男、妖瘦男,關於他的都市傳說近期才出現,大約於2009年。謠傳「瘦長男」可以瞬間移動,如果你遇到他,可能會記憶力減退、失眠、變得多疑;如果夢到他,就會失蹤。許多關於「瘦長男」的懸案裡,受害者的死狀相當離奇,有些被掛在很高的樹上,有些人的器官則被掏出、裝進塑膠袋中。

▼ 關於「瘦長男」的都市傳說大約於2009年才開始出現。(圖/翻攝自推特/@PaulahWhite)

▲▼ 都市傳說中的「瘦長男」Slender Man。(圖/翻攝自推特/@PaulahWhi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