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射出「蛙人魚雷」 俄將部署P-650特種作戰小潛艇

美國「NR-1」核潛艇。(圖/翻攝自Navy.mil)

▲P-650型與美國「NR-1」核潛艇大小相當。(圖/翻攝自Navy.m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軍特種部隊(SOF)近日傳出要接收P-650型專用小型潛艦。軍事專家指出,俄羅斯部署這種被改裝成巡航導彈與「蛙人」的載具的特種作戰潛艇,是專門為了對付美國海軍的俄亥俄級核潛艇(Ohio-class submarine)

據《navy recognition》報導,俄羅斯孔雀石設計局(Малахит)首席設計師卡拉瓦耶夫(Viktor Karavaev)表示,P-650是一種採用模組化設計的多功能潛艇,能搭載各種型號的巡航導彈、魚雷和水雷;它將安裝能把蛙人送出去的魚雷發射器,以及一個帶有水閘的專門艙室,用於將蛙人接回潛艇。

卡拉瓦耶夫強調,因此,它不僅能執行精細的特殊任務,還能像巡邏艇一樣,用導彈和魚雷摧毀落單的艦船或岸上目標,以及進行無線電電子偵察和向同行艦船發送目標方位。

▼俄羅斯現役的885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軍方官網)

▲俄羅斯885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軍方官網)

報導指出,這款長55公尺、寬6.4公尺的小型潛艇也被稱做為「超級食人魚」,它最大潛水深度約300公尺,能乘載組員9名船員和6名特種部隊,動力主要來自兩台超靜音的柴油發電機推動,至於武裝,它可以攜帶4枚533毫米魚雷、8枚400毫米魚雷,另外,在設於兩層殼體之間的炸彈艙門處還可以部署12枚水雷。

報導表示,P-650起源自僅建造了2艘就在1999年被叫停的蘇聯865型「食人魚」潛艇,該潛艇專門用於將潛水員秘密運到敵方沿岸,由於這個緣故,它們也是海軍最神秘的潛艇之一。

軍事專家謝爾巴科夫(Vladimir Shcherbakov)表示,俄對微型潛艇感興趣是為了對付美國海軍出現的特種作戰艦艇;與美國的方案不同,俄羅斯的構想是要建造一款可以在沿海水域及內海執勤的微型靜音潛艇,度有限、核潛艇無法悄悄潛入的波羅的海、黑海與南中國海水域都很需要這款潛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