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小鎮歡度「國際懶人節」 居民搬床墊上街補眠

▲民眾紛紛將床墊及吊床等搬到街上,參與盛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紛紛將床墊及吊床等搬到街上,參與盛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哥倫比亞伊塔圭(Itagui)20日歡慶一年一度的「國際懶人日」,民眾紛紛把床墊與吊床搬到街上,眾目睽睽之下偷懶睡覺,放慢生活步調,享受生活。據了解,65歲的居民卡洛斯(Carlos Mario Montoya)從1985年開始,倡導大家在「工商文化節」的最後一天到大街睡陽光覺,好好重視放鬆的價值。

綜合外媒報導,伊塔圭只有20萬人口,但位在工業園區的樞紐,民眾總是汲汲營營的工作,絲毫不敢懈怠,甚至為了展現貿易文化,從1985年開始舉辦「工商文化節」,一個為期8天的活動,內容包含繪畫、音樂、電影等藝文展演。居民卡洛斯認為放鬆身心、享受生活比商業繁榮更值得慶祝,要大家在文化節最後一天拿出床墊、吊床到大街上大方睡覺,直到1995年後每年都會舉辦。

65歲的卡洛斯表示,「我們希望大眾能將更重視自由時間和休閒活動。」,他已經舉辦32年的「國際懶人日」,期間有許多新奇的活動,像是最美睡衣比賽、枕頭雜耍比賽,以及附輪床墊競速賽等,要大家忘卻壓力,好好享受人生。居民阿隆索(Jhon Jairo Alonso)穿著睡衣,在大太陽下橫臥表示,「現代人的文明病都是來自於壓力。今天全家要整天躺在床上,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