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究責!搞不清楚現場狀況?邱豐光:我一定不會逃避

邱豐光。(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邱豐光。(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未料遇反年改團體陳抗,一度導致各國代表團選手無法進場,負責世大運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成為眾矢之的。對此,邱豐光21日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世大運的維安工作,他會盡全力協助辦好世大運,至於該負的責任,「我一定不會逃避」。

世大運19日晚間正式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但反年改團體下午早已聚眾在會場周邊,除了拉布條、鳴笛之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該日晚間更衝破警方防線,投擲煙霧彈、石塊,且堵住出入口,影響各國運動員進場,讓場內一度剩舉旗手繞場,相當尷尬。

而擔任現場指揮官的邱豐光接受媒體訪問時,第一時間狀況外,先是稱並無煙霧彈,封鎖線也沒有遭到突破,一度卸責,後又傳出他放話將不會有懲處名單,引起警政署長陳國恩不滿,甚至連行政院長林全都點名邱豐光下台。

針對外界質疑及高層究責,邱豐光表示,他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力做好世大運後續的維安工作,協助台北市政府辦好世大運,讓各國選手能夠好好比賽,至於該負的責任,他說「我一定不會逃避」。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於陳抗現場狀況,邱豐光說,當日晚間7時許,反年改團體衝向小巨蛋的警方防線,警方緊急調派人手,成功區隔反年改團體與選手接觸,而當時在小巨蛋通道正要進場的加拿大選手,因聽到附近有高音汽笛聲,心生疑慮而退回小巨蛋。其他在小巨蛋內的選手透過落地窗看到外頭聚集許多群眾,擔心安全受威脅也未踏出小巨蛋,但當時警方已經成功阻擋陳抗團體,並沒有人衝過封鎖線。

對於自己受訪時的回應,邱豐光表示,警方確定狀況排除後,立即通知各國選手已經安全,待選手陸續進場後,他在回指揮所路上遇媒體訪問,才會說出已經安全無虞的說法。至於為什麼會說沒有煙霧彈,是因為他在現場並未目睹,當時也尚未接收到相關訊息,事後求證確認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