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她抱起走失兒童安撫… 媽媽飛奔過來大罵「綁架犯」 

(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哄抱走失兒童遭懷疑是「綁架犯」。(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走失兒童哭著伸手討抱抱,您會怎麼做?日本《しらべぇ》網站報導,一位育有3兒的媽媽,在賣場看到迷路的孩子,同樣為人母出自善意的行為,竟遭懷疑是「綁架犯」,讓她直呼很難過。

原PO表示,某天逛街看到一個年約兩歲的小男孩,站在原地驚慌失措,詢問才發現小朋友與媽媽走失,便在周圍找看看有沒有媽媽的蹤影,同時也告知附近兩名店員,現場有一名落單的兒童。

小男孩因心急找不到媽媽,嚎啕大哭伸手討抱抱,她下意識地抱起孩子,想不到這個舉動竟引起店員側目,認為事有蹊蹺,而此時小男童的媽媽又剛好出現,搞不清楚狀況,看見自己的孩子被陌生人抱住,用戒備的眼神瞪她:「妳想幹什麼!」立刻把兒子抓過來身旁,大聲斥責:「不是跟你說不要離開我的視線!」對他人幫忙照顧孩子一事,一句謝謝也沒有,帶著孩子速速離開現場。

幼童,親子,兒童安全(圖/記者周宸亘攝)

▲看到走失兒童應該先請一旁的工作人員、或報警處理,免得被誤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場的一位工作人員,事後提醒她:「即使是走失兒童伸手討抱,也不要輕易地伸出雙手,很容易引起誤會。」原PO表示,現在社會有很多誘拐孩童等綁架案,但沒想過這一連串的行為會遭誤會,自以為的善意在他人眼中,看起來像嫌疑犯。

其他媽媽網友則安慰:「那個媽媽腦袋有問題,好心幫她顧孩子還這樣,好心給雷親。」、「不是不了解那位媽媽的心情,現在時代變了,人心很可怕的。」、「照顧走失兒童是全世界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如果我是那位媽媽也會嚇到,但一定會搞清楚狀況,而且要感謝在場幫忙的媽媽及工作人員。」、「自己沒顧好兒子,還說『不要離開媽媽視線』?顛倒了吧!」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