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水庫腳滑15秒滅頂 兩男坐岸邊泡水「看她溺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會選擇玩水消暑,不過,大陸網友間近日流傳一段溺水影片,只見兩名原本在岸邊嬉戲的女子突然溺水,旁邊兩名男子卻默默坐在一旁「觀看」,直到女孩們溺斃。影片傳出後兩名男子挨轟冷血,但當地警方跳出來澄清並強調,影片其實還有後續,「他們下水救了4次,可惜都沒有成功。」

影片中,兩名女子原本在浙江台州黃岩區秀嶺水庫岸邊玩水,下一秒其中一人疑似突然滑倒,接著兩人就落入水中並不斷掙扎,沒幾秒的時間就慘遭滅頂。令人不解的是,當時岸邊還有兩名男子剛好撞見溺水的瞬間,他們卻只站在一旁「觀看」,甚至就在岸邊水位較淺的地方坐下,直到兩名女子的身影完全消失於水面上。

兩名女子溺水,兩男岸邊泡水淡定看淹死。(圖/翻攝自未來網微博)

▲其中一名男子發現兩名女子的情況有點不對勁,於是緩緩走向水邊,但並未立即出手救援。(圖/翻攝自未來網微博

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網友們紛紛大罵旁觀的兩名男子冷血、冷漠。不過,根據大陸《未來網》報導,當地公安出面澄清並表示,流傳的影片其實還有後續,兩名男子一開始之所以沒有伸出援手,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那兩名女子不會游泳,等到發現情況不對就馬上下水營救4次,可惜還是來不及挽救兩條寶貴的生命。

有過救溺水者經驗的網友也在相關文章底下留言回應,「救人就一句話,但你們知道有多危險嗎?溺水者出於求生本能抓住東西就不會鬆手,一個不小心連救人的都會沒命。我當時就是因為被同學拉住手而連喝好幾口水,要不是離岸邊近,估計現在也沒辦法留言回覆了。」還有另一名網友緩頰說,「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內心也是很掙扎,畢竟下去救人自己可能會上不來,這是面對生與死的抉擇。」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