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內褲6個小錯誤你知道嗎? 小心私密處癢癢感染...

▲女性,背部,海邊,屁股,比基尼,夏天,曬太陽,美背。(圖/達志/示意圖)

▲穿內褲6個小錯誤你知道嗎?小心私密處癢癢感染。(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褲是日常生活中最貼身的衣物,挑選內褲時除了要美觀之餘,也要兼顧舒適、衛生等要素,不過即便選對了內褲,也不能輕視穿得對不對這個問題,對此,國外媒體《HUFFPOST》提出6點內褲小知識給大家參考。婦產科醫師蔡鋒博也提醒,女性私密處很脆弱,內褲材質和大小很重要。

1.內褲太緊
太緊的內褲除了穿起來不舒適,蔡鋒博提醒,內褲太緊可能導致私處與衣物強烈摩擦,恐造成紅腫發炎,而且私密處盡量要保持通風,過度悶熱也會造成細菌滋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愛穿有塑身功能的
不少女性會為了讓身形更好看,平時會穿著有塑身機能的內衣褲,但過緊的瘦身衣和過緊的內褲一樣,都會造成私密處束縛,進而引發不適,另外,塑身衣褲也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影響血液循環。

3.材質錯誤
挑內褲首重的就是材質,建議選擇純棉材質,較能通風透氣,若長期不能透氣,會增高私處細菌、黴菌等細菌感染的機率。

4.丁字褲
丁字褲也要選擇舒適、透氣的,但若已有私密處感染,建議先停止穿,以免感染更加嚴重。

5.流汗後要更換
濕熱的環境會滋生細菌,因此選擇一件透氣、具排汗能功的內衣褲,可大大降低私處感染細菌的機率。

6.清洗方式
要避免用過量的洗衣精等清潔產品,以免過多的化學物質造成私處發炎。清潔產品也要多選擇中性、天然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內褲 私密處 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