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花賣200元!阿伯逼掏千元鈔…被打槍秒嗆:沒要買就別來亂

▲▼玉蘭花賣200元!阿伯逼掏千元鈔…被打槍秒嗆:沒要買就別來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強調,附上照片只是希望大家下次遇到時「心裡可以有個底,自行決定要不要跟他購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近日經過南京復興捷運站時,遇到一位賣玉蘭花的阿伯,原先好心想捧場,結果上前詢問才知道一串竟要200元。當下女網友覺得太貴,身上剛好又沒有百元鈔,客氣婉拒,豈料阿伯不僅堅持要她掏出千元鈔買下玉蘭花,被拒後還嗆聲「你沒有要買就不要在那邊亂」,讓她當場傻眼。

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阿伯當時「一直發出一個聲音『阿阿阿』這樣,感覺好像不太能說話,於是想說幫助他買個玉蘭花」,結果聽到一串竟要200元時,「心裡有點嚇到」,因為過去買過最貴大概60元一串,「200真的有點嚇到我」,只好客氣地跟對方說「阿伯不好意思,我身上剛好沒有百鈔,下次再跟你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鈔票、零用錢、錢、百鈔。(圖/本報資料照) 

▲玉蘭花一串要價200元,讓女網友當下非常錯愕。(示意圖/ETNEWS資料照) 

女網友表示,阿伯聽完後,瞄到她皮夾內的千元鈔,竟回「那你就直接給我一千阿」,讓她「頓時覺得有種愛心被利用的感覺」,所以當下客氣婉拒「沒關係,不用了謝謝」,未料卻被嗆「你沒有要買就不要在那邊亂」。她無奈地說:「這時候真的覺得為何想幫助人結果換來的是自己受氣,也許這位阿伯真的很需要錢,但我覺得怎麼會用這種方式」。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賣的是愛心不是玉蘭花啦」、「200!!也太狠了」、「通常不是都一串20三串50嗎」、「一直阿阿阿,是因為妳壓到他的腳嗎哈哈」、「200很誇張欸而且重點是態度問題吧」、「你成功讓他開口說話了」、「就是因為這些毒瘤,害得一些真正需要以此維生的人做不到生意」、「利用別人同情心的,我也不會給」、「拍手,你醫好了他的喉嚨」、「這個阿北我之前在敦南誠品前也碰過」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