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盼選手留下美麗回憶 顏才仁涉毆員警10萬交保

▲世大運開幕式,小巨蛋外涉嫌毆打員警的顏才仁,獲10萬元交保。交保後,對著鏡頭鞠躬向親友、昔日同袍致謝。(圖/記者楊佩琪攝)

▲顏才仁交保後,對著鏡頭鞠躬向親友、昔日同袍致謝。(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因在世大運開幕式外,涉嫌毆打員警而遭拘提的「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遭檢察官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對此顏才仁離開法院前向媒體表示「我是真心為中華隊加油,希望選手在這次的比賽,留下驕傲、美麗的回憶。」

其實早在顏才仁遭警方拘提北上時,便有不少親友及軍中同袍在地檢署、地方法院守候等待。原本沒請律師,也由昔日同袍幫忙。顏才仁因此也透過媒體表達謝意「我也要特別感謝,陸官46期的同學,還有以前陸戰隊的同袍,他們有子女當律師,這次對我的協助非常大,非常感謝他們。」

不過被問到是否有打人?顏才仁不願回應,一旁親友也要求媒體不要亂問,至於傳出動手的還有一名黑衣人,媒體問到認不認識,親友團氣憤大吼「不要亂問問題!」場面一度火爆。

▲世大運開幕式,小巨蛋外涉嫌毆打員警的顏才仁,獲10萬元交保。交保後,對著鏡頭鞠躬向親友、昔日同袍致謝。(圖/記者楊佩琪攝)

▲顏才仁強調,他是真心想替中華隊加油,也希望選手們能在這次比賽中,留下美麗、驕傲的回憶。(圖/記者楊佩琪攝)

根據了解,開庭時,顏才仁也一度放聲哭泣,不滿一輩子奉獻給國家,如今卻遭此對待。在法庭外的親友也忿忿不平,認為這次的事情不只是為顏才仁個人,是為了150萬元權益。但法官表示,這些不是審理本案的重點。

檢察官認為,顏才仁不僅犯下妨害公務及傷害罪,並有涉犯《刑法》中「首謀,且有強暴脅迫公然聚眾妨害公務」,以及強制罪嫌。且案發後隨即搭車南下高雄,警方屢通知到案皆不理,又有反覆實施及強制、傷害罪之虞,因此聲請羈押。

▲世大運開幕式,小巨蛋外涉嫌毆打員警的顏才仁,獲10萬元交保。交保後,對著鏡頭鞠躬向親友、昔日同袍致謝。(圖/記者楊佩琪攝)

▲傳出有另一名黑衣人涉嫌動手毆打員警,法官認為尚無法證明為共犯。(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不過法官認為,雖然專案小組已鎖定尚有另一名黑衣男涉嫌動手,丟煙霧罐的男子也有鎖定,但檢警並無法證明黑衣男、丟煙霧罐男,與顏才仁有任何犯意聯絡。況且檢警也無法證明,帶團到小巨蛋外抗議、叫囂衝撞的首謀就是顏才仁。

加上顏才仁並非屢傳不到,而是警方持拘票上門時,願意隨同員警北上。即便事件發生後,有李來希透過媒體放話「..接下來還有開幕式。」但也無法作為顏才仁有反覆實施傷害、強制的證明,因此裁定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世大運開幕會場外,反年金改革抗議群眾中,顏才仁與其他同夥衝到小巨蛋車道外,劉金銓上前阻止卻被毆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漢中所巡佐劉金銓被打得雙眼紅腫,不排除不只一人動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