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滑輪溜冰台灣最大獎牌庫 首日進帳2金4銀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10000計點淘汰決賽。陳彥成,柯福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彥成替我國摘下首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納入正式項目,被視為台灣最大獎牌庫,21日第一天賽程就有好成績,總計奪得2金4銀,包辦男女10000公尺計時淘汰賽金、銀牌,男女300公尺計時賽皆收下銀牌,接下來4天賽程有望繼續奪牌。

上午男子10000公尺計點賽,由我國好手陳彥成、柯福軒領銜出征,陳彥成以積分20分拿下金牌,柯福軒則以積分13分獲得銀牌;接著女子10000公尺計點賽,楊合貞和李孟竹有機會再為我國包辦金、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決賽。楊合貞,李孟竹。(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合貞,李孟竹攜手包辦金、銀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男子300公尺決賽部分,原本奪金希望濃厚的「冰戰士」宋青陽在最後彎道出現失誤,第6名作收無緣獎牌,「溜冰王子」高茂傑順利鍍銀,女子300公尺決賽,陳映竹25秒828摘銀,僅差距金牌南韓選手安盈秀(An Yiseul音譯)0.023秒。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 。高茂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茂傑獲得銀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依照國光獎章辦法,主辦國地主獎金加成1.5倍,因此陳彥成、楊合貞將可拿到90萬獎金,銀牌得主柯福軒、李孟竹、高茂傑和陳映竹則收穫45萬,今日滑輪溜冰成績出色,總計頒出360萬國光獎金。

滑輪溜冰過去曾在2010年時納入亞運項目,中華隊當時就奪下13金中的4金,雖然滑輪溜冰在國內仍屬冷門運動,不過好手眾多,他們在首日的好表現也為鼓舞全隊士氣,接下來22日至26日賽程天天都有台灣選手出戰,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繼續奪牌。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陳映竹(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映竹銀恨,差一點金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