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西屯區停電!設備故障波及4000戶…台電人員急搶修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設備故障連帶波及台電位在工業區的兩處變電所,所幸經搶修後已恢復全面供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工業區一家廠商的變電所21日下午4點52分傳出設備故障,意外波及台電同樣位在工業區的嶺東變電所及瑞峰變電所,造成近4000戶短暫停電,一度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經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後,下午5點24分已全面恢復供電。

台中市21日下午多處突然發生停電,因為時隔815停電才不到幾天,許多民眾感到不安,奔相探詢停電原因。當時有賣場業者立即廣播,告知因停電要疏散消費者,還有部分公司行號,甚至是政府機關也連帶受到影響,所幸停電僅僅維持半小時,隨即恢復供電。

▲▼台中西屯大停電,街上交通打結。(圖/翻攝爆料公社)

▲815停電時,台中西屯區交通大打結。(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謝義隆表示,台中工業區的一家特高壓用戶廠商所設的自有變電所,在下午4點52分突然發生設備故障,連帶影響到台電位在工業區的嶺東變電所及瑞峰變電所,造成兩處變電所停電。

謝義隆指出,嶺東變電所的供電範圍大約在工業區一路到六路,影響190戶;瑞峰變電所的供電範圍則是工業六路到三十六路約3789戶。經全力搶修後,除了設備故障的廠商仍待進一步檢修外,其餘用戶都在下午5點24分以前全面恢復供電。

台中區營業處指出,此次停電影響範圍大多在西屯偏南地區,少數變電所如中區的自由變電所雖有受到影響,出現電壓驟降情形,但很快就恢復。至於此次停電事件的責任歸屬,台中區營業處表示,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