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異於尋常的關心? 港媒:「亂港」算盤打不響

▲▼ 佔中,黃之鋒。(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因「衝擊公民廣場」案近日被判刑6個月。(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上台一年多,對香港事務較以往幾位總統更加關心,去年蔡總統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更表達了對「佔中」後香港民主自由情況的關心。香港《大公報》評論指出,這種「關心」只是趁港獨勢力竄起,干擾香港政府施政,意圖破壞「一國兩制」而已。

評論內指出,近日香港對佔中人士的判決證明了香港社會不容有人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破壞社會秩序。不許民進黨利用「港獨」勢力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還奉勸香港年輕人提高警惕,不要淪為被利用的棋子和籌碼。

全文如下:

台當局上週又對香港事務高談闊論。香港社會對台灣方面頻頻干預香港事務甚為反感和厭惡。當年「佔中」人士霸占馬路要道,阻塞交通,擾亂社會秩序,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不少商舖,食肆的生意大減,嚴重衝擊旅遊業,百貨業,普羅大眾叫苦連天。如今「佔中」搞手終於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香港各界無不叫好。但蔡當局卻大唱反調。這無異於鼓動香港年輕一代以暴力手段衝擊政府機關,支持他們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破壞公眾秩序。因為只要香港大亂,就能證明「一國兩制」失敗。台當局企圖「借刀殺人」用心險惡。

自蔡英文當局去年5月20日上台一年多來,不少政治觀察家都發現,相較於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時代,蔡當局對香港事務展現了異於尋常的「關心」。去年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亦罕見地談到港台關係,並表達了對「佔中運動」後香港自由民主狀況的關注。上月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陸委會又發表所謂「報告」,質疑香港在經濟,政制,言論,司法,安全等領域的發展。

台當局突然對香港事務產生「興趣」,表面上是關心香港民主自由發展,但實際上是以此為幌子,意圖借「佔中運動」後「港獨」勢力竄起,干擾特區政府施政,從而破壞「一國兩制」,為「台獨」張目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迄今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依然奉行「台獨」黨綱。但由於國際社會普遍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台獨」毫無立足的空間當局遂負嵎頑抗,一方面,在島內大搞「去蔣化」,「去孫化」,削減中國史教育等「去中國化」行徑;另一方面,尋求美國和日本政府支持,以圖緩解中國大陸的壓力。而於2014年9月爆發「佔中運動」的香港也成為台當局對抗大陸方面的工具。

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雞蛋」,近年在香港一些年輕人當中,「港獨」政團迅速冒起,讓民進黨見獵心喜其「如意算盤」是:大力扶持「港獨」,使之與「台獨」相呼應,讓大陸忙於應對,既可破壞「一國兩制」,又可為「台獨」爭取時間。

今年6月,18名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泛綠「立委」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邀請香港多名立法會議員參加「成立茶會」。據說,「連線」成員主張修改島內「港澳關係條例」,在「立法院」召開聽證會討論香港事務。由此,台灣方面公然干涉香港事務的意圖已是昭然若揭。

然而,民進黨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香港社會不容有人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破壞社會秩序,擾亂經濟發展,不容「港獨」為禍香港,更不容「兩獨」沆瀣一氣,分裂國家。民進黨企圖利用「港獨」勢力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根本就是痴心妄想。香港各界尤其是年輕人,應提高警惕,切勿淪為被利用的棋子和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