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NCAA聖母名校加持 立陶宛大白塔吉本盼打NBA

▲世大運立陶宛男籃巨塔吉本,目前就讀NCAA名校聖母大學。(圖/記者杜奕君攝)

▲世大運立陶宛男籃巨塔吉本,目前就讀NCAA名校聖母大學。(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台北世大運男籃項目,世界參賽各國皆不乏目前正在美國NCAA一級名校效力好手,立陶宛陣中體型魁武,身高208公分、116公斤的巨塔吉本(Martinas Geben),目前就是NCAA籃球名校聖母大學一員。吉本透露自己從小到大就是NBA歐陸傳奇中鋒沙波尼斯(Arvydas Sabonis),也希望未來能挑戰NBA殿堂。

總人口雖僅300萬,但立陶宛向來就以出產優秀籃球選手聞名,NBA賽場上包括克雷沙(Linas Kleiza)、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等人,都是相當出色的長人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立陶宛世大運代表隊陣中,也有著一位高中便赴美延續籃球路的巨塔好手吉本,目前正於NCAA籃球名校聖母大學就讀,大3球季上場12.4分鐘,平均3.1分、3.4籃板。

吉本表示,「自己從高中就赴美打球,也順利獲得聖母大學獎學金,這次來台的美國世大運代表隊(NCAA普度大學化身)我有對戰過,球員大致上有看過。」

談到自己偶像,吉本笑說,「當然是沙波尼斯,他就像是歐陸的喬丹(Michael Jordan),另外像是克雷沙我也很喜歡,未來也希望朝更高等級的NBA殿堂挑戰。」

此次來台打世大運,吉本表示是一次非常棒的參賽經驗,「唯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台灣真的太熱了,美國可沒這麼熱!」

此戰立陶宛在一度落後對手澳洲18分情況下,末節上演大逆轉追分,可惜最後一擊被澳洲隊長庫克斯(Xavier Cooks)再見火鍋封蓋,也讓澳洲拿下本屆世大運開胡首勝。

▲世大運立陶宛男籃巨塔吉本,目前就讀NCAA名校聖母大學。(圖/記者杜奕君攝)

▲吉本禁區威力十足,未來也希望挑戰NBA。(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