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批餐廳難吃」遭關4天 官媒批:可怕是不吐槽

食物浪費,廚餘,垃圾,剩菜剩飯

▲男子網路發文批醫院餐難吃被關4天。(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網友19日發文抱怨一處醫院餐廳難吃後,被判處行政拘留懲罰。中共官媒《人民網》對此發表社論呼籲,官員「多給老百姓一些反映實情的空間」,並尊重老百姓發聲的權利,「畢竟,吐槽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吐槽」。

河北張男數月前到涉縣醫院看診,吃過醫院伙食後覺得菜色普通,於是上網po文抱怨,「涉縣新醫院餐廳質差、價貴、量少,還是人民的醫院嗎?」。當地警方認為他涉嫌擾亂公共秩序,16日將他處以行政拘留,引起網友一片譁然。據《央視》報導,事後警方做出檢討,派出所所長停職,偵辦此案的員警立即調職,警方也向當事人賠禮道歉。

《人民網》20日以「給老百姓多一些反映實情的空間」為題,發表社論回應,張某認為涉縣新醫院餐廳質差、價貴、量少,不管是道實情還是發牢騷,都無可厚非,如果言之有理、持之有據,張某不僅應免於被行拘的「待遇」,「涉事醫院更應該察納雅言,感謝張某直抒胸臆,積極提意見」。

▲▼陸官媒吐槽:給百姓多一些反映實情空間。(圖/翻攝自人民網)

▲陸官媒吐槽:給百姓多一些反映實情空間。(圖/翻攝自人民網)

社論認為,多開些老百姓可以盡情吐槽的平台,群眾的怨氣就更容易消解,「社會難題大多都是由懸而未決的小問題演變而來」,良性互動可以紓解他們心中的煩與怨,就能降低不良社會性事件的熱度,減少情緒性事件的發生。

社論指出,正所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無論什麼機構,都不妨把網路當成草野,從中感知網友情感、把握民意走向,從而改進自身工作。

社論引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表示,網民大多數是普通群眾,來自四面八方,各自經歷不同,觀點和想法肯定是五花八門的,「不能要求他們對所有問題都看得那麼准、說得那麼對」。

社論最後表示,因此在靜待真相的同時,也應該多達成一些價值共識,即尊重老百姓發聲的權利,多一些說理的機會,有可供吐槽的多元化平台;「畢竟,吐槽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吐槽」。

▼邯鄲警方發聲明。(圖/翻攝自邯鄲公安微博)

▲邯鄲警方發聲明。(圖/翻攝自邯鄲公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