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哈斯達特太紅 奧地利原版小鎮觀光客暴增

世界最美小鎮哈斯塔特Hallstatt(圖/記者游琁如攝)

世界最美小鎮哈斯塔特Hallstatt。(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Austria)上薩爾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地區小鎮哈斯達特(Hallstatt),因優美景色被讚譽為「世界最美小鎮」,2012年時,中國五礦建設公司耗資美金9.4億,原封不動在惠州市重現小鎮風光,正版小鎮因此在當地大爆紅,每年夏天都吸引數萬亞洲旅客造訪。

據德國《南德日報》報導,該小鎮只有800名居民,但2011年間已有4.6萬名旅客到訪,至2016年旅客人數已經攀升至9萬,亞洲旅客就佔其中四分之一,而其原因很可能是山寨版小鎮在中國太紅,導致越來越多人想去看原版。

當地居民表示,某些亞洲旅客不打招呼就直接闖入他們的家中,因此現在家家戶戶都不得不開始鎖門,且遊客通常都搭乘旅遊巴士到小鎮短暫參觀,造成停車場大爆滿,導致他們的生活大受影響;旅遊協會經理帕梅拉·賓德爾(Pamela Sidel)亦指出,不少哈斯達特人認為這已經抵達他們可忍受的上限。

據估計,小鎮在夏天的日訪客量就多達7000人,為了控制遊客數量,當地組織建議將觀光巴士的停車費從目前每天30歐元(約新台幣1060元),增加至100歐元(約新台幣3560元);或是向只在小鎮作短暫停留的觀光巴士收取最高達300歐元(約新台幣1萬690元)的停車費。

除了就停車場收費做調整,當地政府也將安排觀光巴士改拍攝其他地點;同時,也會在鎮內高掛警示牌,如無人機禁飛警示牌、提醒旅客未經允許就禁止闖入、禁止在湖中丟棄垃圾的標示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