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阿富汗近16年 川普新戰略「可能適度增兵」

▲ 川普將於22日上午發表全國演說,聚焦阿富汗最新戰事策略。(圖/路透社)

▲川普將於22日上午發表全國演說,聚焦阿富汗最新戰事策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阿富汗戰爭至今將近16年,總統川普將在22日上午9點(台灣時間)發表全國演說,說明「阿富汗和南亞作戰策略的最新進展」。根據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川普政府將同意對阿富汗適度增兵。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雖然證實政府已同意此項新戰略決議,但仍拒絕透露細節。

白宮20日發表聲明表示,川普將在美東時間21日晚間9點於維吉尼亞州的邁爾堡(Fort Myer)軍事基地發表演說,闡述「在阿富汗和南亞作戰策略的最新進展」。據英國衛報指出,川普18日在馬里蘭州(Maryland)大衛營(Camp David)召集軍事和安全官員,針對他在阿富汗戰爭的多種選項展開評估,會後表示已做出「許多決定」。

邁爾堡軍事基地位在華府西南方,距離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大約3公里,是美國第三步兵團、陸軍軍樂團「潘興軍樂團(Pershing’s Own)」和陸軍駐軍總部的所在地。2009年,陸軍邁爾堡和海軍陸戰隊的亨德森廳(Henderson Hall)合併成為聯合基地。

國防部長馬提斯20日證實,美國政府在激烈辯論後,已同意阿富汗的新戰事策略,但拒絕提供任何細節。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一位資深官員表示,川普可能會同意對阿富汗適度增兵。衛報指出,這次的決議是在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被解雇後所做的決定,據說巴農一直不樂見美軍在戰亂頻仍的阿富汗越陷越深。由於戰爭陷僵局,川普在7月中的會議中,質疑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尼柯遜(John Nicholson)是否應該被解雇。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班農,Stephen Bann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美國與阿富汗的戰爭陷入僵局,從2001年開打至今將近16年,歷經3任美國總統,分別是小布希(George W. Bush)、歐巴馬(Barack Obama)和現任的川普。衛報報導,目前約有8400名美國部隊和5000名北約部隊駐守阿富汗,幫助當地安全部隊打擊塔利班和其他武裝份子。但情況仍不見好轉,今年元旦至5月8日期間,有超過2500名阿富汗的警察和部隊遇害。

▼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社)

▼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