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憲兵誓死守護總統府 許昌:用鮮血捍衛天下第一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專責總統府維安的211營憲兵周書鋐,上週遭到呂姓男子,用從軍史館偷來的武士刀砍傷送醫。為此,憲兵指揮部特別製作「守護,永不卻步」的影片,祝福他早日康復;而指揮官許昌中將,在影片中激昂表示,他用身體跟鮮血,捍衛了「天下第一營」的招牌。

男子呂軍億上週從軍史館偷了一把武士刀,準備進入正在舉行「親子會」的總統府,5月才剛下部隊到211營的周書鋐奮勇擋下他,還不慎遭刀砍傷;當時,直屬202指揮官夏德宇少將才剛視察完離去,聞訊立即調頭,親自帶著周書鋐奔往台大醫院就醫,並快速調度其他長官處理現場,而他把周書竑送到醫院後,也趕回府處理後續狀況,處理完後更往返醫院,一刻不停。

總統蔡英文在當天下午也特別到台大醫院探視周書鋐,憲兵指揮部更為他製作的影片打氣。影片的一開始,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發表談話,語氣激昂,強忍眼角的淚水表示,同仁用他的身體、鮮血,捍衛了「天下第一營」的招牌。

周書鋐也躺在病床上表示,第一次到憲兵211營時,學長姐告訴他,這裡肩負的是總統府和國家元首的安維責任,上哨就是上戰場,絕對不能輕忽自己所執行的任務。

周書鋐說,即便他身體受了傷,但他捍衛營區的意念,依然是堅定不移的,只要他上了哨,就不會讓任何人跨越他身後一步,誓死捍衛總統府的安全。

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 。(圖/憲兵發言人臉書)

▲▼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 。(圖/憲兵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