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警擋不下反年改?林俊憲分析世大運為何被「成功」鬧場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因遇上反年改團體陳抗,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開幕式一度出現只有領旗手一人的尷尬場景。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負責統籌維安的台北市警方,集結約5000名警力,卻抵不過數百人,「答案很簡單,大家都清楚。」

籌備多時的世大運19日正式登場,沒想到開幕式當天卻遭反年改團體鬧場,試圖衝進台北田徑場會場,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丟擲煙霧彈等,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動怒斥責反年改是搞破壞的王八蛋。

面對反年改來勢洶洶,甚至預告世大運閉幕式將持續抗爭,林俊憲表示,若再被鬧場「成功」,警政系統一定要有高官下台,現場員警都很委屈,「為什麼現場5000名員警,擋不住上百個老人?」

林俊憲分析,第一,因「豬腦袋瞎指揮」,現場警力調度出問題,甚至出現「圍獨放統」的情況;第二,就是有「豬隊友背後捅刀」,維安情資外洩卻沒人嚴查,「答案很簡單,大家都清楚」就算5千名員警是虎狼之師,也只能被一群反年改老猴子戲弄,飲恨收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