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鴿颱風14:30陸警發布! 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納警戒

▲氣象局14:30發布天鴿颱風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1日下午14時30分,發布輕颱天鴿陸上颱風警報!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都納入警戒範圍,氣象局提醒該區域民眾慎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下午14時30分,天鴿颱風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天鴿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構成威脅。陸上區域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海上颱風警戒範圍則包含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沙島海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4:30發布天鴿颱風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天鴿颱風陸警,包含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都納入警戒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21)日下午起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北部、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今晚起,花蓮、台東以及台灣西南部都要注意強風驟雨,尤其入夜後到清晨的降雨會更加明顯。

氣象局提醒,明(22)日上午,是天鴿颱風最靠近台灣,也是影響最為劇烈的時段,西南部地區屏東、高雄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另外,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天鴿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