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猛虎法迪國家隊退役 移動長城姚明力挺致意

▲「猛虎」法迪自黎巴嫩國家男籃退役,姚明也親自致意。(圖/記者杜奕君攝)

▲「猛虎」法迪自黎巴嫩國家男籃退役,姚明也親自致意。(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在本屆亞洲盃男籃賽第5名之爭,地主黎巴嫩1分飲恨輸給中國,但此戰「猛虎」法迪(Fadi El Khatib)仍狂砍30分、8籃板、4助攻,展現老將鬥魂。此戰也是法迪國家隊的「告別之作」,比賽正式結束後也為法迪舉行盛大引退儀式,甚至連中國籃協主席「移動長城」姚明,都親自上前向法迪致意,場面十分感人。

高齡38歲,法迪此次仍選擇重返黎巴嫩國家隊,為得就是要讓此次身為亞洲盃東道主的黎巴嫩能夠打出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鬍鬚都已斑白,但法迪場上表現無愧「猛虎」稱號,每場平均能攻下25.9分是大會得分王,5.9籃板、4.6助攻的全面數據,都展現了他對比賽的強大主宰力。

此次黎巴嫩雖無緣挺進4強,但法迪的精采表現仍讓他獲選大會最佳5人殊榮,在與中國戰結束後,現場也為這位強悍的黎巴嫩猛虎舉行國家隊退役儀式,甚至連前來觀戰的「移動長城」姚明,賽後也親自向法迪致意。

▲「猛虎」法迪自黎巴嫩國家男籃退役,姚明也親自致意。(圖/取自FIBA官網)

▲法迪國家隊退役儀式相當感人。(圖/取自FIBA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