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陳明文為了縣長選舉開槓 地方兩派人馬大打出手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為了2018年嘉義縣長長人選鬧上檯面,據了解,在黨內壓力下,張花冠已經選擇噤聲,不會再針對此議題發言,但在嘉義地方,檯面下雙方人馬吵成一團,甚至大打出手,不諱言公開在臉書上開槓。

張花冠上週出席民進黨中央中常會時,針對嘉義縣長候選人的問題,公開在蔡英文面前開砲,直指陳明文等人自行指定接班人選,「一直有謠言盛傳,陳明文惡意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參加座談會,並公開表態支持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

張花冠更指控,陳明文私下聲稱,自己現在是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掌握地方鄉鎮長、議員選舉的提名權。對此,陳明文也回擊,稱張花冠指控子虛烏有,對他人格造成傷害,而自己也已經向蔡英文要求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職務。

據了解,在黨中央壓力下,張花冠已經選擇噤聲,不會再針對此議題發言,但在嘉義地方上,兩派挺張、擁陳的人馬不只是透過臉書隔空交火,甚至大打出手。

先從陳明文的外甥,也是嘉義縣議會副議長陳怡岳抱不平開始,在臉書上砲轟張花冠過河拆橋;不過,挺張花冠的前省諮議員黃文峯也在臉書聲援,稱當初陳明文並沒有支持張花冠,而是黨內內部民調,張花冠一直以12%領先其他候選人,最後在他家吃飯,共同勸進張花冠才答應出戰,「絕對不是陳明文欽點」。

沒想到陳明文的姊姊陳素環留言回嗆,指稱當初最反對張花冠的就是黃文峯,當年有時要陳明文過去他那裡,有時下午,不管陳明文在哪裡,就是要他過去,「阿文當時為安撫反對張花冠參選的人到處奔波,難道有錯嗎」?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在臉書砲轟,公開自己的手被抓傷的照片 。(圖/翻攝自臉書)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在臉書砲轟 。(圖/翻攝自臉書)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在臉書砲轟 。(圖/翻攝自臉書)

接著嘉義縣議員、也是黃文峯的女兒黃嫈珺隨即回嗆,「最喜歡環姐來留言,有好多人說環姐說的話能信,屎也能吃??呵」。

黃嫈珺說,張縣長官司判決出來當天,人一直在張花冠30公尺遠的地方,就是無法過去擁抱她一下,跟她說聲加油;接著聽到張縣長易科罰金保住縣長大位,「怎樣你的臉就垮了,然後就走了?」

據了解,黃嫈珺跟陳素環,更上演黃文峯之女大戰陳明文姊姊的戲碼,在議長辦公室大打出手,黃嫈珺更在自己的臉書貼出手傷的照片寫道,「一大早被咬到!再一次就不客氣了!」

接著沒有多久,網路上流傳一段陳素環在議長辦公室外的影片,身穿灰色上衣,白色短褲,頤指氣使直言,「我有一個小孩當副議長,我為什麼不囂張呢」?更有一張照片寫道「我不只有個副議長兒子,還有一個弟弟在當大立委(陳明文)」。

▼陳明文姊姊陳素環大鬧在議長辦公室外嗆聲。(圖/讀者提供)

▲▼陳明文的姐姐陳素環。(圖/讀者提供)

黃嫈珺則寫道,選民賦予議員在議會有發聲權,只賦予議員「本人」,而非給議員的家屬權力,一個位高權重的新生代任由母親在議會咆嘯,讓所有人不能安靜辦公,而且不只一次,公務員因為對方的身分背景長期隱忍,造成這位「長輩」有恃無恐,目中無人。

黃嫈珺說,她在議長室共6位議員面前無的放矢,加上議長要召開的會議在即,而長輩死纏爛打不肯離開議長室,她出言制止,但沒想到更加狂妄,接近瘋狂的行為,「將我的手抓傷,令在場的人錯愕」。

對此,其子陳怡岳也聲援指出,有人片段截取了他母親的這段話在網路轉載,內心覺得不捨,「但我想能讓自己母親引以為傲,覺得幸好沒辜負母親辛苦拉拔我們三個孩子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