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陳彥成、柯福軒金包銀關鍵 聯手抵外再搶分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10000計點淘汰決賽。陳彥成,柯福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彥成、柯福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第一金在21日在滑輪溜冰10,000公尺出爐,由我國好手陳彥成奪下金牌,柯福軒拿下銀牌。陳彥成透露能包下金銀牌的關鍵,是兩人先互相合作牽制外國選手,再各自競爭搶分數,鞏固中華隊「雙贏」局面。

「拿到首金真的很興奮!」陳彥成透露賽前知道中華隊在本屆世大運還未開胡,他在心中想著如果能順利奪首金的心情,結果越想越亢奮,激發出高水準的表現。「我很享受這種刺激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滑輪溜冰賽場外擠進滿滿觀眾加油,陳彥成說:「一定是有幫助的!我在熱身的時候感覺很亢奮,想回應觀眾的期待。但在槍響之後,我就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了。」陳彥成為了世大運不只全力投入訓練,更實施飲食控制,辛苦的過程讓他感覺非常值得。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男子10000計點淘汰決賽。陳彥成,柯福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彥成(左)、柯福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談到比賽策略,陳彥成表示賽前已和教練溝通戰術,再加上意向訓練模擬比賽情境,實際到了場上才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出擊。他和柯福軒也是以不影響合作關係為前提,互相合作牽制外國選手,再各自搶分,「我們平常是室友,感情也不錯!」他說。

奪下銀牌的柯福軒表示,他在過程中也提醒陳彥成不要著急,先讓出領先位置減少壓力,再伺機而動發動攻擊搶分,「很高興能為中華隊拿下1、2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