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陳抗嚇壞各國選手? 反年改喊冤:我們不是暴徒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籌備多時的2017台北世大運19日正式登場,沒想到卻遇反年改團體陳抗,甚至丟擲煙霧罐,阻撓各國選手入場,導致開幕式竟出現領旗手一人尷尬繞場的狀況;對此,抗議發起人黃正忠表示,原想幫中華隊加油卻被指為暴民,懷疑政府故意栽贓,揚言將再於總統官邸旁陳抗。

為迎接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則於當天下午在週邊聚集,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堵在出入口,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投擲煙霧罐,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引發爭議。

對於遭外界指控為暴民、暴徒,黃正忠表示,合理懷疑是政府抹黑,並強調當天並未動用煙霧罐;而「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毆警一事,黃正忠澄清當天一行人原預計自美仁二號公園出發繞行世大運會場,卻遭大批警力、高價欄杆攔阻,因此顏才仁才率領民眾走了3小時到會場,但群眾情緒激動,顏才仁試圖安撫群眾情緒,卻遭推倒撞到後方的警員,卻反被過肩摔壓制在地。

▲世大運開幕會場外,反年金改革抗議群眾中,顏才仁與其他同夥衝到小巨蛋車道外,劉金銓上前阻止卻被毆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世大運開幕會場外,反年金改革抗議群眾中,顏才仁與其他同夥衝到小巨蛋車道外,劉金銓上前阻止卻被毆打。(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黃正忠指出,警方事後調閱現場蒐證畫面與之說明,發現打警員的是另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人。

黃正忠強調,世大運期間不會再有抗爭,但結束後將去總統官邸前抗議,共有六大訴求,包括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反對日本核食進入台灣、反同婚前瞻滅香和一例一休、收回軍公教年金改革政策、全民拚經濟,「要讓蔡英文正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