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被鬧場 傳現場有人高喊「笑你們不敢獨立」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上,因遇大批反年改群眾抗議,導致逾百國家選手無法進場,讓不少網友直呼「丟臉」;不過,現在竟傳出,週遭抗議竟出現中國五星旗,並高喊「台灣人就是雜種」、「台灣是垃圾」、「笑你們蔡英文不敢獨立啦」等與反年改團體無關的口號。

為迎接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則於當天下午在週邊聚集,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堵在出入口,於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投擲煙霧罐,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引發爭議。

媒體刊登文章指出,年改議題當然可以討論,但世大運開幕式當天,週遭抗議竟出現中國五星旗,並高喊「台灣人就是雜種」、「台灣是垃圾」、「笑你們蔡英文不敢獨立啦」等與年改完全無關的口號,認為中共除了直接介入反年改陳抗,並製造混亂,還不斷運用網路社群散布假新聞,製造謠言,煽動退休軍公教。

由於日前曾傳國安單位發現,這半年年改的抗爭以「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為現場常見的基本成員;這篇文章指出,煽動台灣民眾、製造假新聞,並串連上述團體支持,呼籲面對各種顛覆手法,台灣應有所警覺,並且及時因應。

不過,有不少網友嗤之以鼻,「有心製造的疑神疑鬼才是真的,每一件事都要套上這種論調」、「 嚇台灣老百姓還用這老梗, 誰信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