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難?網發問:用英文單字形容人生...一面倒「厭世字」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問「用一個英文單字形容你的人生,你會想到什麼?」,原PO表示自己會用「Happy」,因為還是學生,所以到目前為止覺得都過得滿Happy的,但不敢想像出社會後會變成哪個單字,沒想到留言竟一面倒都是「厭世字」。

年輕人玩手機,上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人對於生活充滿厭世感。(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直接說出Shit、Suck、Damn,來表達厭世人生,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Disappointed、Nothing、Joke、Loser、Poor、Marginal(邊緣)、Sorrow(悲哀)、Hell、Mistake等等負能量單字,但也有網友搞笑回應,自己唯一會的英文單字apple,或是英文第一個單字aband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每到年底,常會看到「用一個字回顧一年」的活動,去年也有網友好奇在PTT發問「用一個字來形容自己的一年?」,留言同樣也是倒向「厭世字」,榮登第一名的是「廢」,「魯」和「慘」也都相當熱門,看來不論是中文還是英文,都明顯透露出現代人對於生活充滿厭世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