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日全食襲美 獨眼男籲:記得戴眼鏡,肉眼看20秒就瞎

▲▼美國全日蝕。(圖/路透社)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21日上午9時05分將迎接距今99年後的第二次日全食,最先能看到這天象的是奧勒岡州(Oregon),但務必要戴上「日食眼鏡」。一位奧勒岡單眼視力受損的男子路易斯(Louis Tomososki)現身呼籲大眾「千萬不要直視超過20秒,以免瞎眼」。

▲▼日蝕,奧勒岡,德拜灣,日蝕眼鏡。(圖/路透社)

▲奧勒岡州德拜灣湧入大批民眾等待日食。(圖/路透社)

路易斯本人透露,1963年日全食通過阿拉斯加加拿大上空,當時他只是16歲的高中生,他因為好奇就直接閉上左眼,用右眼觀看日食景象,想不到見證奇蹟才僅僅20秒過後眼睛也瞎了。他不記得何時發現自己的眼睛破了洞,但他記得當時他看人的時候,看得到臉卻不見鼻子,檢查後才發現視網膜破了洞。

他說,自己因為無知,用肉眼直視日食的經歷已經過了50多年,70歲的他再去眼科檢查,都還會被醫生提起這個破洞。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HSU)副教授布蘭登(Brandon Lujan)解釋,很多人都誤以為被月球擋住的太陽光就沒這麼強烈,實際上太陽的紫外線與紅外線還是存在,並透過水晶體,在視網膜聚焦成像,但這時投射在視網膜上的能量還是很大,因此讓人視力受損。多半民眾都是在幾個小時或幾天之後才發現,有些人比較幸運,視力可以再度修復,但通常都是沒辦法治癒的,因此民眾觀賞日食天象務必戴好日食眼鏡。

▲▼日蝕,奧勒岡,德拜灣,日蝕眼鏡。(圖/路透社)

▲日食眼鏡。(圖/路透社)

美國瘋民眾都早在好幾個月前,訂好「日食帶」上的飯店,因為據NASA消息指出,若要同一地點在看見日全食必須再等375年,因此第一個能看到日食的奧勒岡州也出現另類商機,像是日食眼鏡、世紀日食的T-shirt,甚至連居民都可以在家門口收起停車費。

●台灣的民眾不需要到美國也能夠透過ET NEWS新聞雲即新聞播吧的臉書粉絲團,可全程觀賞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喔!

▼日食帶動另類商機。(圖/路透社)

▲▼日蝕帶動另類商機。(圖/路透社)

▲▼日蝕帶動另類商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