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南院60週年院慶 力行節能減碳救地球

▲高榮台南分院於60週年院慶活動中,號召全體醫護人員及民間企業公司、團體等,力行節能減碳,並呼籲民眾「戀戀地球大家來救」。(圖/醫院提供)

▲高榮台南分院於60週年院慶活動中,號召全體醫護人員及民間企業公司、團體等,力行節能減碳,並呼籲民眾「戀戀地球大家來救」。(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榮台南分院指稱,國際已有多篇研究顯示,熱浪將引發心血管疾病、中風、呼吸疾病等,讓民眾面臨最嚴重的健康威脅,院長王志龍有感於此,特於60週年院慶活動中,號召全體醫護人員及民間企業公司、團體等,力行節能減碳,並呼籲民眾「戀戀地球大家來救」。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五)等人表示,救地球不只是口號,更要以實質方式參與全球減碳行動。(圖/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五)等人表示,救地球不只是口號,更要以實質方式參與全球減碳行動。(圖/醫院提供)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表示,救地球不只是口號,更要以實質方式參與全球減碳行動。他說,目前台灣氣溫即將突破40度高溫,已引發民眾熱傷害、熱中署等健康危機。醫護人員的職責是守護民眾的健康,而面對異常氣候引爆層出不窮的災害,加劇對國人健康的威脅,高榮台南分院已守護社區民眾一甲子的健康,該院60週年院慶,更要齊心守護更多民眾的健康。院長王志龍呼籲,民眾要力行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6大層面」的節能減碳,共同守護地球,減緩暖化。

院方除力行節能減碳外,也邀請台南榮家、台南市榮民服務處、永康復興里社區,及民間企業芝禾國際公司、溫田食品廠,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來響應。王志龍院長說,慈濟基金會以實質行動參與全球減碳更是眾所皆知,其中邀約111萬人來推動世界蔬醒日,無不希望達成111萬人於每年1月11日茹素一天,落實減碳於生活中。

醫師鄭育容表示,蔬食餐能淨化堆積於腸道內的老舊廢物,清除血液的髒污,又可以排出體內毒素與多餘的水份,帶來美麗又健康。台南榮家主任白永成指出,衣著的材質與洗衣過程,也都會影響碳的排放量。白永成強調,衣物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主要來自於生產製程的排放與運輸階段的排放,民眾選購衣物應以天然纖維的紡織品為主,減少選購化學合成纖維的材質。台南市榮服處處長何興隆強調,目前政府在推行綠建築,就是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是一種全方位的環保生態建築理念,綠建築可以增加採光與對流,就能減少電能與冷氣的耗用。

芝禾國際公司董事長周世豪指出,交通運輸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排放量的14%。他說減少開車或共乘,改搭乘大眾運輸,以步行或腳踏車代替短程接駁,就可減少二氧化碳污染。永康復興里長李鎮國也建請民眾往森林遊樂區接觸大自然,或在家庭、社區內改造園藝景觀。

最後,奉獻於身心障礙團體多年的溫田食品廠負責人黃明俊總結,民眾要力行生活中的節能減碳十大宣言,冷氣控溫不外洩、隨手關燈拔插頭、省電燈具更省錢、節能省水看標章、鐵馬步行兼保健、每週一天不開車、選車用車助減碳、多吃蔬食少吃肉、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顧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