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身上沾滿瀝青...烏來橘貓半身脫毛 千名網友轉貼急求助

▲疑遭瀝青沾黏...烏來橘貓半身脫毛 網友急分享:救救牠。(圖/網友陳喬授權提供)

▲貓咪的身體嚴重脫毛。(圖/網友陳喬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有誘捕經驗的愛心人士能幫忙救援這隻貓咪嗎?網友陳喬日前和友人發現烏來老街有隻流浪公貓疑似遭到瀝青沾黏,身體有一半以上的毛髮脫落,急需要醫療救援,但是貓咪不親人,且他們並無誘捕經驗,只好上網求助,「請問有當地居民或是有經驗的愛爸愛媽能救牠嗎?」。

陳喬在19日的貼文寫道,朋友因為工作關係到烏來老街,看到這隻橘貓身體嚴重脫毛、皮膚紅腫,幾乎變成「無毛貓」,他推測可能是前陣子道路重舖柏油,貓咪不小心沾到才會脫毛,急需醫療救援。但礙於當時因公外出,無法立即救援,所以先PO文求助,等到他再次回到貓咪出現的地點,卻發現已經不見貓咪的蹤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遭瀝青沾黏...烏來橘貓半身脫毛 網友急分享:救救牠。(圖/網友陳喬授權提供)

▲目前烏來分駐局的王姓員發現貓咪的蹤跡。

陳喬事後與找到平常餵養這隻浪貓的店家,對方表示,貓咪平常行蹤神祕偶爾才會出現一次,已經很久沒看到牠了。許多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幫忙轉貼消息,3天之內已經累積近千名網友幫忙分享,也有不少愛貓人士上山找貓,甚至有熱心警員幫忙協尋,仍然沒有沒找到。

直到今日下午才有消息,烏來分駐局的王姓員警發現了貓咪的蹤跡,讓陳喬又開心又心急再次留言求助「剛剛警察來電貓咪出現了,但我們現在分身乏術(可恨自己上班中),現場就近有沒有人能幫忙?我們有留誘捕籠在警局」,他也提到,因為怕會驚嚇到貓咪,希望能請有經驗的民眾幫忙捕捉,等到下班之後會和朋友上山,一起查看貓咪的狀況。

關鍵字: 瀝青烏來脫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