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地院前撞死律師、妻子 洪當興被檢方求處死刑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台南地院駕車追撞2人死亡案,台南地檢署起訴洪嫌,並向刑庭求處最重之刑。(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地院西側通道7月17日下午發生的追撞命案,男子洪當興駕車自後追撞出庭協調離婚的李姓妻子與陪同出席的黃姓律師,造成2人不治身亡,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嘉龍偵辦後,將全案偵結以殺人罪嫌起訴,並向刑庭求處最重之刑。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44歲的死者李女,係於7月17日下午,在另名死者黃姓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南地院與洪姓丈夫打離婚官司,協議結束後,李女與黃姓律師沿台南地院西側斜坡通道步行要走到黃姓律師停車處途中,竟遭其李女丈夫洪當興駕駛紅色廂型車自後加速追撞,造成黃姓律師當場死亡、李女重傷,經救護車火速將李女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急救,李女因頸椎骨折、胸部及腹部大量出血、四肢多處骨折以及腎臟破裂,於19日晚上6時36分許,傷重宣告不治死亡,使本案2名被害人皆死亡。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嘉龍偵辦洪嫌殺人一案,業於日前偵查終結,認被告洪嫌所犯係刑法殺人罪嫌,予以提起公訴。檢察官認為,洪嫌與被害人黃姓律師並不認識,僅因其妻李女委請前來參與他等間之調解程序,黃姓被害人本於擔任律師之職責為被害人李女主張權益,竟遭洪嫌懷恨在心,於路途中故意駕車自後猛烈撞擊被害人2人並予以輾壓,造成其等傷重不治死亡,犯後仍執詞狡辯為過失所為,其手段兇殘,無悔改之意,不尊重生命之情可見,請求法院予以判處最重之刑。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