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撞見婆婆廁所不關門還被勸「看到也沒關係」 她崩潰:我不想看啊

(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上廁所不關門讓人頭痛。(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媽媽拜託妳上廁所關門好嗎!」日本《しらべぇ》網站有位女網友抱怨,婆婆衛生習慣不好,尤其如廁方面超頭痛,常不關門讓味道飄散出來,就算要求婆婆改進也沒用,讓她直呼超崩潰。

媳婦表示,婆婆上廁所的怪癖就是不關門,所以大小便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如果是小號就算了,便意一來整間屋子臭氣熏天,她忍無可忍拜託婆婆關門,想不到老人家還悠悠地勸媳婦:「我都一把年紀了,又不是會害羞的小女生,看到也沒關係。」

她崩潰地大喊:「每次經過廁所,都跟坐在馬桶上的婆婆對到眼,真的很尷尬!」更生氣地抱怨,有沒有顧慮到她的心情?一點都不想看,老人家自己不在意就算了,為什麼要強迫屋子裡其他成員,接受她的壞習慣?更何況自己是被害人,無心想看婆婆的「廁所LIVE秀」,感覺像被強迫看別人如廁的畫面,直呼「不舒服!超崩潰!」

有些老人家上廁所不關門,有可能是因為生病、體力不好,怕廁所到一半暈倒,發生緊急狀況,為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子女可能會要求不要上鎖,或者是門呈現半開狀態,好讓家人放心。若僅是個人習慣差,苦的是其他成員要「共患難」,同時家中有小小孩,看見阿公阿嬤上廁所不愛關門,家長要如何解釋又是個難題。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