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有沒有聽過「木栓閉氣」 林全面無表情回應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報告815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現場詢問,「有沒有聽過木栓閉氣這句成語?」,林全直言「沒聽過」,隨即又嚴肅表示「這不是成語」。林全也強調,「目前台灣並沒有缺電的問題」。

▲▼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日前因電塔倒塌,為節省用電,林全下令公務單位下午1時到3時關冷氣,引發公務員抱怨連連。網路嘲諷這項行動為「木栓閉氣」,「尚書木栓,省電,思奇招。命各級機關,於丑時關閉冷氣,亦即一日之中,熱氣最盛之時辰,致民怨沸騰,嗚呼哀哉」,意指「因為當政者奇怪的施政,讓百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 。(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 。(圖/記者林世文攝)

王育敏上午質詢時直問林全,有沒有聽過「木栓閉氣」這句成語? 林全先是回應「沒聽過」,王育敏高聲質疑,「院長你的幕僚都沒告訴你?」林全之後又面無表情地說「這不是成語」。

林全指出,目前台灣並沒有缺電的問題,但王育敏批評,都要求公務員關冷氣了,「這是限電,不是節電」。她怒嗆,光是4%的電輸送不過來,就要把冷氣關掉,這是正常國家的供電嗎?「先進國家備用容量率怎麼這麼低!下一次會不會要求把冷氣全關掉?」

對此,林全強調,依據台電的說法,備轉容量下限要定在7.2%,這樣應該就不會缺電。他還說,備轉容量率上限設在15%,「超過的話也是浪費」,但王育敏痛批,新加坡的備轉容量率有超過30%,「難道人家是笨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