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備戰狀態? U-2偵察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

▲▼為了掌握北韓情資,美軍「蛟龍夫人」U-2偵察機從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圖/路透社)

▲為了掌握北韓情資,美軍「蛟龍夫人」U-2偵察機從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和南韓已於21日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但為了掌握北韓的一舉一動,美軍決定在烏山空軍基地派「蛟龍夫人」U-2偵察機來執行監控任務,並且飛越朝鮮半島上空。但因為烏山空軍基地距離北韓邊境僅只有64公里,美軍行為極具挑釁意味,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據《CNN》報導,由於北韓的核武技術不斷進步,加上曾揚言要發射導彈攻擊美國關島,所以「蛟龍夫人」便成為幫忙美軍評估威脅的重要軍事設備。烏山空軍基地第五偵察隊的U-2飛行員詹姆斯(James Bartran)透露,近日他們的軍隊調度相當繁忙,甚至比過去10年都還忙碌,其任務目的就是監視北韓。

美軍「蛟龍夫人」U-2S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軍「蛟龍夫人」U-2S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洛克希德U-2偵察機擁有「蛟龍夫人」(Dragon Lady)之稱,能不分晝夜於70,000英尺(21,336公尺)進行高空執行全天候偵察任務,並且蒐集和傳送重要軍情給美國軍事總部。U-2偵察機在1950年冷戰期間扮演著重要角色,初期它的飛行高度使蘇聯難以察覺到,所以可以秘密地蒐集對方情報。

在川普上台後,美國和北韓的緊張關係便不斷升溫,甚至還出現了想攻擊對方的恐怖言論。儘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選擇要先觀察美國態度再做決定,但他和川普那難以令人捉摸的性格,使朝鮮半島局勢仍無法降溫。詹姆斯表示,「蛟龍夫人」會出現在朝鮮半島,就是為了確保美國能夠在關鍵時間採取行動。

阿拉伯灣美軍空軍基地中,一架U-2偵察機。(圖/路透社)

▲阿拉伯灣美軍空軍基地中的U-2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Norman Mattis)曾警告,如果北韓敢朝著美國領土或任何一個盟國發射導彈,那北韓將面臨一場災難和嚴重軍事後果。其中能迅速讓北韓嚐到「嚴重後果」的,恐怕就是美國在烏山空軍基地的軍事武器設備,那裡除了擁有U-2偵察機以外,還是F-16型戰鬥機的基地,他們駕駛員的座右銘皆是「準備今晚開戰」

F-16型戰鬥機的飛行員天天都在進行訓練,不分晝夜地模擬戰爭。F-16飛行員丹尼爾(Daniel Trueblood)認為,F-16就像是戰鬥機中的法拉利,「我們不知道何時會有事情發生,所以必須做好隨時要出任務的準備工作,我們已經擁有開戰準備了」。

▼美國F-16戰隼戰鬥機抵達南韓。(圖/路透社)

▲▼美國F-16戰隼戰鬥機抵達南韓。(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