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天鴿逼近!中心不排除登陸 氣象局最快14:30發陸警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天鴿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最快21日下午14時30分就會發布天鴿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今晚起東半部風雨增強,明清晨至上午暴風圈將觸陸,台南以南及台東地區要特別警戒。

▲天鴿颱風21日0830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21日0830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天鴿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氣象局已發布天鴿海警,預估今下午14時30分,就會發布天鴿颱風陸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鴿颱風21日10時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暴風圈預估22日清晨至上午接觸台灣陸地,氣象局21日下午發布天鴿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為100公里,預估明天清晨到上午暴風圈就會觸陸,中心雖不排除有登陸可能,但以目前走向來看,機率偏低。今晚起,東半部風雨會明顯增加,台北部分降雨機率也會提高,陣風較大,明天白天之後,南部地區降雨也會增加。

輕颱天鴿雖仍有增強空間,但增強幅度有限,氣象局預估將以輕颱強度通過台灣,陸警範圍預估將以台南以南及台東為主,因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天鴿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