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究責!傳邱豐光遭點名下台 網酸:他又不是總統侍衛長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遭點名下台。(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遭點名下台。(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遇反年改團體抗議,傳出警政署長陳國恩不滿台北市府警察局維安無法貫徹,行政院長林全也一度動怒,點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對此,作家王丰諷刺說,警察局長又不是總統侍衛長,憑什麼要他當炮灰?縱使是犧牲了一百個邱豐光,那也是把箭射在了靶子之外!

世大運開幕式遇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逾百國家選手無法進場,邱豐光第一時間狀況外,先是稱並無煙霧彈,封鎖線也沒有遭到突破,而事後更傳出不會有懲處名單,使得陳國恩不滿,也讓林全大怒,點名下台。

對此,王丰認為,警察局長又不是總統侍衛長,沒有必要總統在哪裡,他就必須跟在旁邊當東廠帶刀侍衛,並質疑政府憑什麼要邱豐光當炮灰?王丰說,陳抗失控,就找警察首長開刀,但警察不是看門員,憑什麼要警察局長事必躬親,事事都要站到最前線,警察局長又不是大羅神仙,什麼大事發生了,他就必須騰空降臨事發地點跳加官?

王丰表示,軍公教警消年金的腰斬,這個不義,是執政黨造成的,法律究其既往的這個惡例,也是今上開創的,反年改的團體如影隨形,緊追今上,這也是今上蠻橫硬幹「改革」必須「承受之重」,但如果有人要把今上理當「承受之重」硬要轉嫁給區區一個台北市警察局長,豈不令人覺得當局是把台北市警察局長晉升為行政院長了嗎?

另外,王丰也強調,他不認識警察局長,也不認識警政署長,但他覺得警政當局如果要「檢討」邱豐光,其實更應當「檢討」的是當局的年改政策之「不義」,否則縱使是犧牲了一百個邱豐光,那也是把箭射在了靶子之外啊!

▲▼王丰為邱豐光說話。(圖/翻攝自王丰臉書)

▲王丰為邱豐光說話。(圖/翻攝自王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