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以後會補償」 心虛賊留紙條求原諒卻錯字連篇

▲ 中國浙江省小偷行竊,還留下紙條「求原諒」。(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 小偷行竊心虛,還留下紙條「求原諒」。(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紹興市一名小偷手頭拮据,鎖定高級住宅區沒有關窗的住戶行竊,得手後心虛寫紙條求原諒,留下「以後有機會將補償」、「這是我第一次做壞事,也一定是最後一次」等字句。但這道歉紙條錯字連篇,陳姓嫌犯還被警方戳破,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動歪念。

據騰訊新聞報導,事發在8月初,紹興上虞區一戶高級住宅區住家遭竊,客廳被翻得亂七八糟,高姓屋主嚇壞報警。屋主仔細清點遺失物後,發現一張信用卡、裝有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220元)的存錢筒被偷,也意外發現小偷留下的「求原諒」紙條。

紙條內容寫道「對不起!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補償您家,真心祝福您們一家團團圓圓、闔家幸福!希望小弟弟或妹妹一生開開心心... 這是我第一次做壞事,也一定是最後一次,但是受傷的卻是您們,我再次抱歉...」但字條卻有錯字,有些字還用拼音代替。

這名23歲貴州籍陳姓竊賊落網後供稱,因為之前在上虞城區一家防盜窗的店家打工,常常跟著老闆一起到這個高級住宅區安裝防盜窗,但因為最近手頭比較緊,才動了歪腦筋,「那個小區家家戶戶都是老闆,家裡肯定有很多值錢的東西,而且我發現很多人家晚上都不關窗」,當天早上勘察地形後,凌晨頭戴帽子、口罩,爬窗進入屋內行竊,逃跑時也由原路離開。

警方表示,從7月23日開始,陳嫌總共行竊3次,最多一次得手3,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800元)現金以及一支手機。目前陳嫌已被警方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