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抱怨醫院餐難吃 男子被關4天...網友爆氣:文字獄

食物浪費,廚餘,垃圾,剩菜剩飯

▲男子網路發文批醫院餐難吃被關4天。(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縣1名張姓男子日前因不滿醫院伙食難吃,在網路上發文抱怨,沒想到16日卻遭當地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罪」逮捕。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網友紛紛到警方官方微博留言,批評根本是「文字獄」。對此,警方20日改口,表示會重新審核,撤銷對張男的處罰。

據了解,張男數月前到涉縣醫院看診,吃過醫院伙食後覺得菜色、味道一般,價格還偏高,於是上網po文抱怨「涉縣新醫院餐廳質差、價貴、量少,還是人民的醫院嗎?」。沒想到當地警方看到這篇文後,認為他虛構事實,涉嫌擾亂公共秩序,16日將他處以行政拘留。

消息曝光引發網友眾怒,認為飯菜好吃標準、價高難吃等意見,純屬個人感受,根本無法判斷,怎可隨意逮捕他人?懷疑警方根本「文字獄」,或是趁機替餐廳業者打壓異議者。隨著民怨積深,留言灌爆官方微博,警方近日不得不發出聲明,表示將「進行重新審核」。

警方20日發文指出,網友發文稱醫院食堂難吃一事,經媒體報導後,公安局高度重視,調查後發現,張男曾參與經營縣醫院舊址食堂,新醫院搬遷後,因不滿未奪得新食堂經營權而心生不滿,才會在酒後在網路發文,但內容與事實有偏差。

警方也指出,近日召集律師團及當地政府法制辦公室等專家,針對案情進行討論,發現全案「適用法律不當」,所以決定撤銷原處罰,當事民警也被追責。據《央視》報導,派出所所長停職,偵辦此案的員警立即調職,警方也向當事人賠禮道歉。

據《新京報》報導,曾有不少網友在網路論壇吐槽醫院伙食,一名網友說,自從涉縣新醫院搬遷後,新址周遭沒有小吃攤,吃飯只能去餐廳,一碗麵要價14元人民幣,花了10元點了一份米飯套餐,「只有幾片北瓜,蒜薹蔥頭,土豆塊倒是不小,但是說好的肉呢?」

網友也回憶醫院搬遷前的餐廳價格,表示以前1元就有大包子、4元有滷麵、6元有4菜米飯套餐可吃、5元還有一個人也吃不完的餄餎麵,但現在20元都吃不飽。

▼邯鄲警方發聲明。(圖/翻攝自邯鄲公安微博)

▲邯鄲警方發聲明。(圖/翻攝自邯鄲公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