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首例!退伍上校反年改毆傷警 顏才仁遭聲押禁見

▲世大運開幕式,在小巨蛋外毆打員警的顏才仁,向警方表示,自己不是故意要打人的。(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顏才仁,也成為世大運首例被聲押的抗議人士。(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在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外毆傷員警的「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昨日(20日)晚間8時許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經過長達5個多小時的複訊,檢方認為顏才仁涉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之虞,今日(21日)凌晨1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上午就會召開羈押庭審理。

陸軍官校46期、上校退伍的顏才仁,同時也是反年改陳抗團體「南台灣抗暴聯盟」的發言人,卻涉嫌在19日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外毆傷漢中派出所巡佐劉金銓,造成劉員右眼紅腫瘀青,雖然他第一時間或保護管束被釋放,但20日就被以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從高雄住處被拘提回台北。

▲世大運維安警力才將毆打警察的顏才仁壓制,後方,靠近小巨蛋入口處,爆出藍色煙霧。監視器也拍下,冒火光的煙霧罐從高處落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顏才仁聲稱自己是不小心打到警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世大運維安警力才將毆打警察的顏才仁壓制,後方,靠近小巨蛋入口處,爆出藍色煙霧。監視器也拍下,冒火光的煙霧罐從高處落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顏才仁聲稱,原本他是在敦化北路旁等待總統蔡英文的座車,打算在對方進場、離場時進行抗議,沒想到人群突然往前衝,他連帶被推著跑,眼看情況就要失控,他才會加快腳步衝到前方想阻擋,沒想到卻「不小心撞上警察」。

然而,面對媒體詢問,顏才仁僅表示會向檢察官說明。經過長達5個多小時的複訊,檢方認為顏才仁涉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之虞,21日凌晨1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上午將召開羈押庭審理此案。

▼巡佐劉金銓遭毆傷,右眼嚴重瘀青。(圖/記者楊佩琪攝)

▲世大運開幕會場外,反年金改革抗議群眾中,顏才仁與其他同夥衝到小巨蛋車道外,劉金銓上前阻止卻被毆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