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中心預計週二恆春登陸或掠過 外圍掃北台灣越晚雨越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天鴿」20日生成,中央氣象局當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且不排除今日(21日)中午前後就會發布陸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中提到,天鴿仍有持續發展並增強的趨勢,路徑方面大致趨向恆春半島,中心可能登陸或是近距離掃過恆春半島,暴風圈預計會涵蓋整個南台灣,週二(22日)影響最嚴重。

天鴿周二影響最大,吳聖宇臉書PO文表示,「中心可能登陸或掠過恆春。」(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專)

▲天鴿的暴風圈預計會涵蓋整個南台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專,下同)

吳聖宇表示,雖然天鴿的強度未來仍有發展的趨勢,但因為距離台灣已經很近,應該就只會以「輕颱」的等級影響台灣的天氣;至於路徑方面,預計大致會趨向恆春半島,中心可能會登陸或是近距離掃過恆春半島,接著它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並繼續走向福建廣東沿海一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鴿周二影響最大,吳聖宇臉書PO文表示,「中心可能登陸或掠過恆春。」(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專)

▲天鴿雖然僅會對南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會受到外圍環流波及,越晚降雨情形越明顯。

由於中央氣象局預計21日上午到中午之間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吳聖宇也提到,天鴿的暴風圈可能會涵蓋整個南台灣,週二(22日)清晨前就會碰觸到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陸地,中心最接近或登陸的時間點應該是當天中午前後,下午到傍晚台灣海峽南部就會逐漸進入暴風半徑,直到晚間才會脫離,直到週三(23日)颱風才會逐漸遠離趨向大陸。

雖然天鴿對南台灣會造成明顯風雨,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受到外圍環流波及。吳聖宇強調,21日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就會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且越晚下雨的情況就會越明顯,加上受到氣流繞山加速影響,有時也會出現強陣風,唯獨中部地區因為有明顯的地形屏障作用,風雨估計相對較不明顯。

 《《天鴿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