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遭質疑維安漏洞 柯文哲霸氣:我負一切政治責任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三令五申無效開幕式仍被鬧場,柯文哲強顏歡笑歡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19日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一度讓各國選手無法進入會場,導致本該完美的活動留下汙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召開記者會痛罵反年改「王八蛋」,對於外界一片咎責聲浪,他則霸氣表示,「一切政治責任,我負責」,相關的懲處、檢討,等世大運辦完再處理。

儘管柯文哲過去多次呼籲,任何抗議團體都可以表達訴求,但是不能干擾儀式、比賽的進行,但19日世大運的開幕式仍硬生生被反年改團體介入。在場外鳴笛干擾不說,甚至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投擲煙霧彈、石塊並包圍小巨蛋,完全無視會場內已在進行運動員繞場儀式,讓會場內呈現「只有掌旗官沒有選手」的尷尬場面。

柯文哲表示,事先都已經講過這麼多遍,但反年改團體仍舊不聽勸告,「我再講一遍,從現在開始台北市政府針對任何陳抗,會採取強力態度」;他表示,從立法院事件、復興崗事件到這次世大運,國家動盪,從現在開始會採取最強力態度。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外界質疑安檢漏洞,柯文哲指出,要進場館都有安全檢查,不管是喇叭或煙霧彈都帶不進去,但是這次事件發生在場外,「任何一個台北市民帶這些東西,也不容易被發現」;他表示,不能確保每一個台北市民身上沒有帶煙霧彈或高音喇叭,檢討結果選手通道應該要再加強維安,「作為一個長官,該改的我會改,但最大責任是他們(反年改團體),不是國家警察。」

「作為主辦城市的市長,所有政治責任我負責。」柯文哲表示,目前比賽仍在進行,他也特別走訪基層單位慰勞辛苦的同仁、穩定士氣;他指出,希望在這段期間,所有人能堅守崗位,把世大運平安順利辦完,相關懲處等比賽結束後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