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國家大事」揮棒點聖火!短短2分鐘 陳金鋒排練數十遍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感動許多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19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並由台灣棒壇「永遠的第4棒」陳金鋒擔任點燃聖火的壓軸人物,以揮棒方式將火球打上聖火台,大獲好評。對此,展逸國際行銷在臉書粉絲專頁「Be Heroes」分享了一段不為人知的背後故事,表示陳金鋒為了這短短2分鐘的聖火點燃儀式,排練不下十多遍,「因為這是國家大事」。

在2萬名觀眾、各國選手的引頸期盼下,壓軸登場的聖火點燃儀式,在台語名曲《向前走》的歌聲中迎來最高潮。出場的陳金鋒身穿中華隊白色52號球衣,緩緩走過會場,揮棒將火球打上聖火台,同時觸發現場煙火特效,不僅點亮台北夜空,全場也響起棒球名曲《再出發》,讓現場所有人嗨到最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觀眾看完這歷史性的一刻後,紛紛感動直呼「鋒砲炸裂」,在網上掀起一陣旋風。但更令人動容的是,陳金鋒為了這短短的2分鐘,竟排練超過數十遍。

▲▼揮棒點燃聖火!2分鐘卻排練數十遍 陳金鋒:這是國家大事。(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Be Heroes」)

▲為了短短2分鐘的點火儀式排練不下數十遍,陳金鋒說「這是國家大事」。(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Be Heroes」

粉絲專頁「Be Heroes」在臉書寫道,陳金鋒從之前彩排到前晚正式點聖火前,「鋒哥親自排練了好幾十遍」,甚至針對遇到耳機脫落等突發狀況該如何應變,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演練,「鋒哥說,因為這是國家大事」。

貼文中感性寫道,聖火點燃的瞬間,「鋒哥說,站在台上覺得非常感動,謝謝所有世大運工作人員的努力,接下來就請大家繼續幫台灣選手加油!」,殊不知「看見CT52的揮棒其實我們更感動」。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大讚:「鋒哥是永遠的英雄」、「態度勝過一切!這就是鋒哥揮棒感動所有人的原因」、「這背影一直都好讓人放心」、「態度!態度!態度!造就中華隊永遠的不動四番~」、「高度就是不一樣,感謝你我的英雄」、「 永遠巨砲,永遠鋒哥」、「台灣人唯一的共識就是鋒哥了!謝謝鋒哥!」掀起熱議。

▼陳金鋒身穿中華隊白色52號球衣,在歌聲中登場。(合成圖/網友吳仁杰授權提供)

▲▼鋒砲炸裂世大運留名!陳金鋒「逆轉國恥」網高潮噴淚:你贏了。(圖/網友吳仁杰授權提供)

▼聖火被成功點燃,綻放出煙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