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推全新問與答功能 讓用戶幫忙解決迷路問題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迷路或需要找路時,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打開 Google Maps (地圖) 進行路線導航,其強大的定位能力獲得不少使用者的喜愛。現今,Google 於近日宣布將為 Google Maps 進行更新,將導入全新的「Q&A」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 Google Maps APP 中提出或解答他人問題。

▲Google Maps Q&A 功能讓你更快速了解地標相關資訊。 (圖/翻攝自Engadget)
▲Google Maps Q&A 功能讓你更快速了解地標相關資訊。 (圖/翻攝自 Engadget )

使用者在 Google Maps 的程式中搜尋好商家或地標後,資訊列下方除了原本的位置顯示、電話、開放時間、提出修改建議外將新增一項 Question&answers (Q&A) 功能。

使用者不僅可以進行該地標的詢問,也可針對問題留言於豎起的大拇指圖標「按讚」,據悉 Google 將參考 Youtube 的留言投票機制,「按讚」數最高的留言將會至頂於疑問列中。

除了一般用戶的使用,地標的主理人也可於「Q&A」中增添常見問題解答,當有用戶於 Google Maps 中進行提問時,主理人會接受到系統的通知,達到即時回答問題的效果,該功能目前已於 Andorid 系統用戶和移動搜尋中推出,iOS 需另等官方消息。

▲Google Maps Q&A 功能讓你更快速了解地標相關資訊。 (圖/翻攝自Engadget)
▲針對其功能再度升級,將再為使用者們帶來新的一波福利。 (圖/翻攝自 Search Engine Land )

Google Maps 憑藉其好用且準確度高的定位深受廣大使用者的熱愛,如今 Google 官方再為其導入問答功能,依照其軟體發展的走向,往後將不再只是提供定位而已,有關地區的相關資訊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直接得知,如使用者有疑惑且上網搜尋後仍得不到解答,也可以直接進行留言詢問,得到主理人和其他使用者的解答。其整體實用性是否能經得起用戶的考驗?官方再吸取使用者的反饋時也需要即時得做出更新,一步步走向長久經營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