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美方一連來3位大將! 北韓怒:火上燒油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Admiral Harry Harris)。(圖/路透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Harry Harri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18日宣布與美國進行「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事演習之後,北韓大動肝火,痛批根本就在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上「火上澆油」。此外,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20日抵達南韓,不僅與南韓國防部新任部長宋永武就朝鮮進行磋商,也將出席21日的美韓軍演。

南韓與美國將於21日到31日進行「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事演習,屆時將有5萬名南韓軍人與1.75萬名美軍參與演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與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約翰•海騰(John E. Hyten)20日訪問南韓,兩人出席韓國聯參議長離就任儀式,並與新任聯參議長鄭景鬥會面。不僅如此,哈里斯更進一步會見南韓國防部長商討朝鮮事宜。

報導提到,哈里斯與約翰•海騰雙雙將參觀21日起舉行的聯合軍演,勉勵兩國官兵。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新上任局長塞繆爾•格里弗斯(Samuel A. Greaves)也將於本周訪問南韓。報導就指出,美軍高層大動作在聯合軍演之際紛紛抵達南韓實屬罕見。

北韓一篇社論就指出,美韓聯合軍演完全展現對北韓的敵意,更直言,沒有人能夠保證軍演將演變為實際戰鬥。事實上,金正恩14日視察「朝鮮人民軍戰略司令部」,聽取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Hwasong-12)攻打關島美軍基地的報告後表示,如果美國堅持對北韓及周邊地區做出魯莽的挑釁行為,那麼北韓會「說到做到,採取軍事攻擊。」

有媒體就指出,金正恩所指的挑釁行為,可能是指21日至31日所舉行的聯合軍演。平壤相信,美韓軍演就是在為入侵北韓最準備。

▼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戰略司令部」,聽取攻打關島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戰略司令部」,聽取攻打關島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及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